实习设计思考总结

优品加油设计总结

在这家公司待了三个月,这段时间很充实,下面我来总结一下这段时间做的东西。
1:优品油站之家——油站租赁优品油站之家是加油站价值链信息传递平台(行业信息,专业知识,油站交易—加油站购买等信息发布平台)
油站租赁:优品加油之家平台聚集加油站业主,并免费为加油站业主提供加油站的购买,租赁购买信息发布渠道,油站交易信息直达目标用。
下面就讲讲整个设计流程



遇到的问题与思考:
1:登录:手机号码——密码登录(常规登录)
注册:手机号码——验证码——请设置密码——再次输入密码
常规注册过于复杂用户可能会因为流程复杂放弃注册,所以就出现了改版注册:手机号——获取验证码
后来我一想改版注册过程其实就是快速登陆的过程
也就出现了,现在的快速登陆
之后以用快速登陆
我们现在用的是敏捷开发先让产品在短的时间内能用,然后在后期维护它(轻便、微信、快速检验反馈市场情况)
2:发布信息:
点击发布信息跳出弹框(发布出售信息、发布求购信息)
1)发布出售
类型:出售、出租、托管——下拉框在ios上可以但是后来考虑到用户点击范围过小就换成了弹框(没有选择手动输入的原因是
这么多信息要填写,用户会产生疲劳,选择只需要手动选择很轻松)
发布求购(购买)
省份(最多选择三个):版本1:选择省份——确定——选择省份——确定——选择省份——确定(取消点击已经选择的省份就取消了),很麻烦对于前段工程师来说很复杂,我们在设计时呀考虑即要用户体验好,又要让工程师快速做出来。 最后选择复选款的形式很方便(直接使用组件)。


评论

© 龙小女的窝 | Powered by LOFTER